珠白鲨鱼牙

*你我相遇有如星系*

【EC】【鲨美】四面相觑(一)

•鲨美EC同框打怪的轻松向小故事,算是《当万磁王来到现实世界》(在合集里可以戳开看)的下一部,因为有小伙伴们说想看四人同框就写出来了,欢迎查收哈哈哈~上一部搞了EC,这部开始撮合鲨美。私设二人还没有妻子和女朋友。

•没有补过多少漫画,写出来也只是为了开心,欢迎科普指正,不喜勿喷。

01.意外的重逢

宣传期结束后,James和Michael都迎来了不可多得的假期——但也许“不可多得”只是对James而言,毕竟Michael这几年都沉迷于赛车,没有接太多的戏。

夏秋的交际之一是能吹落叶片的飒风。这天傍晚,微醺的Michael从里斯本当地的酒吧走回家,气流拂过他卫衣之上的脖颈,勾起一阵寒颤。随后他感到某种东西又回到了体内——就像打耳洞时注入的流质针,它迅速而准确地找到了自己应在的位置。上次体会到这种感觉的时候是......他仔细思索着,得到答案后心中一惊,又自我安慰大概是喝醉的缘故。

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想法似的,他漫无目的地抬起手——一个只在脑海里电光火石地存在了一会儿的念头就这样被不小心被付诸实践了——旁边的路灯倏忽间熄灭,然后整条街的灯盏都像接到信号似的齐齐罢工。

我真的又能控制金属了?

再后来视觉与听觉都像沸腾的杂粥般混沌,等Michael再回过神来,他已经来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光线昏暗、装潢肃穆的地方。

“Michael,欢迎回到基诺沙。”坐在轮椅上的教授张开双手对他表示欢迎。

尽管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但他此时还抱有一线希望:“你是James?”

“我在这。”穿着套居家服、脚上只有运动袜和拖鞋的男人在Charles旁边冲他挥挥手,俩人的表情都变得同样生无可恋。

“我们的世界遇到了麻烦,”Charles缓缓开口,打断了两位的对视:“从Erik去到你们世界之后,时空漏洞出现的次数就愈发频繁。”他抽出两份报纸递给James和Michael,上面报道的是几宗变种人案子:“从‘受害者’家人的描述看来,他们都有几个共同特点:性情大变、满口胡言、对曾经发生过的事情像失忆似的。我派Jean暗中探访过其中几位,通过读心后发现和Erik与Michael之前的情况一模一样。”

“可是这样的话,如果我在这里,那么你现在应该在我们的世界。”James指出。

“你是对的,McAvoy先生。但事实是,这次与上次的意外事件不同,我们是有意而为之。我让Erik尝试在同样的地点利用磁场把你们带来这个世界。变种人和人类好不容易进入和平模式,如果有好斗的变种人通过时空漏洞穿越到这里,人类对我们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任又将毁于一旦。而且,目前出现这种状况的只有变种人,我们怀疑这是敌人有意为之。所以,很抱歉未经过你们的同意就把你们带到这里,但我们确实需要你们的帮助。”

“叫我James就好。不过,如果能帮上忙,我们当然愿意。但我们只不过是演员啊。”

“你们在就足够了。”Erik从门口走进来,他身穿披风战甲,看上去威风凛凛,唯独只缺了被Jean毁坏的头盔:“造成时空漏洞的人肯定是冲着我和Charles来的。他们大概想把曾经那个与人类为敌的万磁王带回来,却没想到却意外置换了你我。如果你们留在我们身边,用于调换身体的时空磁场就会因感知到两具类似的身体而崩溃,从而变得对我们四人无效。”

“这只是猜测而已。”Charles诚实而负责地补充道。

“更重要的是,”Erik的目光忽地指向James:“你们生活在创造我们的世界,能看到很多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就像你告诉我Charles也爱我,而在此之前我对这点竟然一无所知。”

James并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吐槽两位领袖谈正事也不忘秀恩爱。他仔细想想后说:“但有些东西是由你们谱写的。我们常说‘是故事选择了作家,而不是作家选择了故事’,所以也许现在你们经历的在漫画上没有原模原样的东西。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穿越的变种人们都来自对应的平行宇宙,也许可以从这里找找线索。”

Charles和Erik在听到“平行宇宙”这个词后不约而同地互相交换了个笃定的眼神,随后教授又带着几分卑尊适当的恳求问:“所以二位是同意了吗?”

“但我们的现实世界怎么办呢?”James问:“总不能突然人间蒸发了吧!”

“当然不,我们将随时为你们提供回去的通道。”Charles知道谈判成功,脸上挂上了微笑。

“而且你们也要回去拿漫画书。”Erik又一次触发了磁场。

02.慌张准备演员组

等他们回到现实世界,才意识到自己经历了怎样荒谬的事情。喝完醒酒药的Michael问:“他们为什么不直接来我们的世界找我们谈?送来送去不是很麻烦?”

“大概是在他们的世界底气更足。”James叹息道:“基诺沙都修起了地下基地,看来真是有如临大敌的架势。”

“我先去买漫画书,然后咱们打电话给家里人和经纪公司,就告诉他们我们去度假了。”

“我们去度假?”James被他逗乐了:“好极了,网络上那些同人文又有得写了!”

“总该给他们点素材?不然仿佛我们不是真爱似的。”Michael毫无压力地接下对方玩笑。

当然,最后他们还是选择以低调而单独的方式编造一个需要清静的理由。毕竟,如果消息是Fassavoy旅游,那引起的关注和刻意前往偶遇的粉丝都会成为计划成功进行的障碍。于是Michael简单地对外宣称他要继续进行赛车生涯,而告诉家人自己需要像参演《饥饿》时那样与外界短期断绝联系,为新片《马尔科》的开机寻找灵感;James把推特全权托付给经纪人管理,对亲朋则说突然开始对中国道教感兴趣,即将开始一段生理与心理的辟谷之旅,其间看手机的次数会大幅度减少。

等忙完一切,Michael在里斯本的家中开了瓶上佳的啤酒。“如果我们拒绝提供帮助,会有什么下场?”

“Erik开始发怒、破坏一些财产,然后被Charles说服?”

Michael为这串简洁而富有画面感的概括笑得前仰后合。

“但是我们答应了。我知道你也不愿意拒绝。”

“......是啊,”Michael沉吟着说:“我们太了解他们了,这两个角色简直像我们的孩子。谁也不愿意在他们生死攸关的时刻袖手旁观。Charles和Erik终于在这个世界取得和解,变种人与人类在数不清的鲜血和白骨上才获得和平。我不愿意让《黑凤凰》那相对圆满的大结局只停留在银屏里。”

James觉得,眼前这个男人疯癫和犯蠢的时候像个小男孩,可有时候他格外富有人情味。苏格兰演员用打趣的方式宽慰自己和对方:“其实也不会有什么大不了,毕竟Charles和Erik都有主角光环,我们还开了上帝视角。再说我们也不是一个人去。如果真有什么意外——”

“我们都会一起面对。”Michael了然地接下话头,以Fassbender式的迷人姿态举起透明厚实的玻璃杯,晃晃里面飘浮着细白泡沫的棕色液体:“干杯。”

03.如何让James害羞

很快,他们在基诺沙安顿下来。在Charles为James介绍房间使用的注意事项时,演员问道:“为什么Michael能拥有万磁王的能力,而我不能读心?”

“我也挺奇怪的......可能是因为我曾服用过抑制能力的药物。”Charles说:“不过,相信我,其实能读心并不是什么好事。”

“当然啦,我一点都不想有这种能力,免得谁在我面前想些少儿不宜的东西。难道我还要在当事人考虑得如痴如醉时,对着那张表面上一本正经的脸说‘老兄,你把自己想象得太可以了,实际情况不会那么久’吗?”

Charles只好不露痕迹地把话题挪开:“大部分日子我都觉得幸福而满足,只是待客的寒酸会让我不自觉地怀念天赋少年学院里的居住条件。”

“这没什么!”演员连忙贴心地安慰道:“我在片场还居住过比这更糟糕的房间。其实这里干燥整洁,看起来挺好的。我有一次居住在太平洋中央的小海岛上,简直跟拍《荒野求生》似的。而且你没法想象有个想和所有看对眼的客人发生关系的老板娘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他夸张地抱怨道。

教授感动又好笑。“你人真好。同Michael说的一样,善解人意又充满活力,是个最好的伙伴。”

这回轮到James害羞了。

04.一山不容二虎

Erik与Michael就相处得不怎么愉快了。把俩人请来帮忙前,他们已经悄悄到现实世界做过数次背景调查。这个人身上流淌着日耳曼人的血液,同时还有英德双重国籍,这让万磁王把他想象成了个狡猾而强大公关技巧的危险人物。——实际上他这是把自己早年为Shaw跑腿时被逼无奈的两面三刀自动带入了无辜的Michael。另一个让他讨厌这个人的理由是Charles和James都对他赞不绝口。(实际上Charles也就只无意中提过一次。)

通晓人情世故的Michael当然能感受到Erik对自己的敌意。自己喜欢的角色并不待见自己,这让他有点愤愤不平。

两个人都心怀芥蒂,摩擦是难免的,只需要一个导火索。

这天,Erik按Charles的意思把几件自己的衣物拿给他,其中也包括外表与材质都一模一样的披风和战甲——以便他们在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生存。

“教授让我告诉你,你们在这的情况只有少部分核心变种人知道,必要的时候可以扮演我。”他拉着脸说。

Michael觉得这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好时机:“Erik,谁都看得出来你讨厌我。相比起来,你对James都相当友好。我能问问这是为什么吗?”

“首先,我们还没有熟到你能叫我的名字。”

演员没想到还能碰到这种无礼的回答,毫不示弱地回答到:“我对着电视叫过无数次,没法改口了。”

至于俩人是经历了强烈的争吵还是直接就撸起袖子动手,James并不知道。等他听见玻璃破碎的声音,跑进Michael的房间后,看见的就是俩人僵持之中的局面。显然,不得章法Michael处于下风。

大概房间里所有的金属都被挪了位置——Michael用它们汇聚在自己面前形成了个大杂烩般的盾牌,而全神贯注的Erik在试图用一把叉子穿过这层保护罩。

“你们在干什么?别打了!”

Michael望了他一眼,惊道:“是Charles让你剔的头吗?”

Erik不为所动:“我在帮你朋友训练。拿走了我一半能力就这点能耐吗?”

大约三十秒后,Charles坐着轮椅来到门口。“Erik,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吗?”

Erik扭头看看对方,抿紧唇不愿退出战局。

“他是我们的盟友。”Charles的声音离有不可抗拒的命令感。他推着自己的轮椅来到那把叉子面前,慢慢伸手试图把它从强大的磁场里拔出来。

不等被他碰到,那叉子就像断线的木偶般“啪”地掉在地面上,而Michael终于如释重负地与一堆金属制品摊在地上。Erik瞪了眼旁边的Charles,哼了一声就大步走出房间。

“谢谢你教授。”Michael气喘吁吁地说。

“你得赔偿我们的损失。这些东西很贵,你要是赔不起就只能去收废铁了。”

Michael怀疑地盯着他,直到对方憋不出吭哧一声笑出来,然后操着苏格兰口音说:“那家伙一言不合就只会动手,少惹他。他真的特别、特别难相处。”

“你差点把我也骗过去了!”他抓住朋友的手往头顶举起来:“接下来我宣布,本届奥斯卡奖得主是James McAvoy!他以精湛的演技——”

“够了,”James边笑边拉着他站起来:“先收拾一下这屋子吧,已经一片狼藉了。”他从Charles交给他的轮椅里站起来,拾起旁边散落的、万磁王式的衣服:“看来他也告诉你了,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得待在房间里、撞见变种人要假扮他们俩。”

“不过刚才真的太危险了,你不怕那些金属伤害到你吗?”等知道是自己的演员朋友为自己挪开了叉子,Michael由衷佩服他的勇气之余,又感到一阵后怕。

“我对自己的演技有自信——Erik绝不舍得让Charles有半点事,而我也不能让我最好的朋友有事。”

他们张开双臂与对方拥抱了几秒。在这个世界里,他们最信任也唯一拥有的,就是彼此。

【TBC】

评论(8)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