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白鲨鱼牙

*你我相遇有如星系*

【鲨美】消失的夜晚

·时间线设定在James离婚前、Michael的某段感情失败后。篇幅短。

·请勿上升真人。






坐在吧台前的男人揉了揉眼睛,下意识地站起来:“我没看错吧。怎么是你?”

来者打扮得非常随意——黑色的鸭舌帽、草灰色的薄T恤和宽松的七分裤。他深褐色的头发因为汗水而软塌塌地贴在头皮上,看起来浑身疲惫。同James握手、拥抱后,Michael并没有立即回答对方的问题,而是坐上高脚木椅,为自己点了杯啤酒,才转向他:“在酒吧遇见我不能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吧?”还带上一个俏皮的的偏头。

James笑起来:“可这里是苏格兰。”他打量着他不修边幅的装扮,迟疑地问:“你又接了什么新片吗?”

“事实上,我只是来购物的。”

James觉得这个男人仍在开玩笑,便配合地问道:“买什么?”

“巧克力。”他望着James,而右手从宽大的口袋里摸出一个东西,那包装乍看上去像从古董店淘出来的装钻戒的丝绒盒子。“香槟味。你要来一颗吗?”

James想说:你拿着一个半个巴掌大、粉红色盒子的样子,倒是怪好笑。不过他只是接过了盒子。看见Charbonnel et Walker*的字样后他才想起来,这似乎是个英国老牌。软心的口感让他想起了草莓。“设计得很好看,”他舔了一下食指上,刚才那颗巧克力留下的粉扑扑、黏乎乎的糖粉:“你要送哪位迷人的女郎吗?听说巧克力有催情的功效。”

“我不喜欢甜食,只想尝尝它的酒味儿,所以只买了这一盒。”德国演员的视线依旧没有从他身上挪开,声音低沉悦耳,像擦着地面呼啸而过的风。James握着盒子的右手突然烫起来,而且这恼人的温度顺着手臂、肩膀,一直传到脸上。

也许现在不是开玩笑的好时机,他对自己说。

Michael用半只手掌盖在玻璃杯上,抓起杯子呷了一口——这种具有个人风格的握酒杯方式,James已经格外熟悉——他仰头品酒的瞬间,眼珠往下瞥着身旁的人。德国男人点的是一种叫Wee Heavy的轻微烈性啤酒,麦芽经过长期熬煮后糖化,带来焦糖和糊精的香甜,醇厚浓郁。但是,气候炎热的夏日,除非真的有嗜酒的癖好,否则一般人很少会选择它。

“我接到过一封粉丝的来信,里面说希望我和你演部同志片。”Michael突然开口道。

如果是在平时,James能无比顺畅地接下这类话题,可此时却觉得喉头发紧。有些话似乎会从对方嘴里蹦出来,但他一时还没想清楚希不希望听见那些东西。“哈,”他干巴巴地说:“你应该从不给粉丝回信吧?毕竟那是个巨大的工作量啊。”说完,他在心里暗骂自己拙劣的发言。

Michael没理会那个问题。“被邀请《X战警》的试镜前,我发现搭档是James McAvoy,就想,那就试试吧!没准可以呢?”

James想,明明先到酒吧的是自己,怎么他反倒更像醉了的那个呢。“能试的东西太多了,但也不能样样都试啊。”

酒吧里的灯光色彩昏暗,让人想起深夜的地铁站站口。旁边的人群时多时少,好在大部分人都忙于享受着这唯一一段独属于自己的时光,没有闲心注意到这两位大明星。恰到好处的喧嚣对此时的尴尬也有巧妙的缓解作用。

James低头看见自己的手臂,突然想到自己好像又该开始控制饮食。虽然他知道Michael也用严苛的健身计划打造身材,但他每次看见对方发达的手臂肌肉和完美的腰际线条都会觉得不公平。

Michael一杯接一杯地把啤酒灌进嘴里。他喜欢喝酒,而此时更是为了让自己不显得过于凄清孤独、无事可干。他也知道,一旁的James已经停止了喝酒,而是在紧张地等待着自己的下一步动向。

这种毫无意义的拉锯战总会到尽头——终点就在James抬起手腕的那一刻。

“居然都这么晚了!”同为演员的Michael听得出,这句话的惊叹早有预谋:“你住哪个酒店,我开车送你回去。”

“你不也喝了酒吗?”

“和你喝的比起来,少得不能再少了。”

Michael乖乖地跟着他上了车,尽管夏天昼夜温差很大,屋外的凉意让穿短袖的他缩成一团,但他仍然笑嘻嘻的。James确实没想到,这位好莱坞巨星居然真的是从火车站经过市中心再乘巴士到的这间酒吧。

“为什么急匆匆的?”

和醉酒的人讲任何话都意义不大。

“有人在催你回家吗?”

话题的走向愈发离谱了。

“从我17岁开始,每任女朋友都没超过两年。”

按照电影的情节,James现在应该猛踩刹车,把车子停在路边,然后开始长谈,或者做别的什么。但是他只是麻木地开着车。那双手死死地抓着方向盘,像初学者一样紧张。

只有静默而明亮的路灯、橱窗和车子碾过古老石板的声音陪伴在二人身边。

Michael要么是喝醉了,要么是故意的。他说自己住在某个酒店,但每在快要到那家酒店时,就会恍然大悟般地说:“我记错了!”然后说出另一家的名字。直到他们绕遍苏格兰大部分街区,筋疲力尽、忍无可忍的James自己动手,从Michael裤兜里找到了酒店的房卡,这次格外费劲的护送任务才算告终。

James架着Michael走到房间前,刷开了门,对方却又突然不肯进去了。“我的巧克力忘在酒吧了。”

他此时流露的神情跟小孩子似的。其实他今晚的所有行为都幼稚透顶。

James背过身摇摇头:“下次重新买一盒吧。”

后来,他们有默契的,再没提起过那个荒谬的夜晚。



【END】

*Charbonnel et Walker提供过德普主演的《浓情巧克力》里的巧克力。里面的角色因为这些浓郁香甜的甜品而放开封闭灰暗的心,开始追求所爱。

鲨鲨在采访里真的提到过从17岁开始每个女友都没超过2年。只是记不得是哪个采访了。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