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白鲨鱼牙

*你我相遇有如星系*

人工智能.1

这是一对拉郎,法鲨饰演的David x一美饰演的Charles。David是个机器人(如图),出现于异形前传。
时间线在普罗米修斯号出发前,David作为当时科研的最新成果出现;Charles是一个在读古生物学专业的学生,无超能力。占tag致歉。】

Charles感觉得到有人一直盯着自己,这目光让他坐如针毡,根本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于手下的实验。

“David,你已经把这个实验做得标准到能录视频传到网站上当范本了,不必再盯着我看。”

闻言旁边头发金灿灿的机器人眨眨眼,实验室里空旷安静,Charles看着他的动作觉得自己甚至听见了从他眼皮上轻微发出的机械声。

“你以为我只是来学做实验吗?我需要学会和人相处,一举一动像个普通人。”

“作为一个科研机器人,你最好保持你做实验的精确度,而不是盲目使自己变得像普通人。”Charles回击道。

“无意冒犯,”这个机器人终于把目光从他身上收回去:“但是你的实验方法在我看来并无可取之处。我有选择学习的能力,是在分析某些微表情和行为习惯。”

这更糟好吗。听起来自己无意识的抿嘴皱眉或者捋一捋滑在眼睛前的头发都进入了他的芯片里被分解为程序。但是和一个机器人辩解不是什么好主意,Charles之前试过,每次都是以惨败告终。

David成为Charles的室友已经一个星期了,这个时常能保持翩翩风度的机器人凭着新奇度和好皮囊迅速成为了大部分女孩关注的对象。只是Charles发现他并不像大部分女孩心理所想的完美形象:一个会撩能暖的机器人。反之他自我意识强烈,而且从来不是为了讨好人类而存在。他保持着自身的清冷,Charles总觉得他心里能意识到自己和人除了行为举止之外的更严重的差别(如果能用“心”这个字眼的话),但是根本不想把这个空缺补起来,因为他看起来并不是很乐意,尽管依旧尽职地做着,模仿人的这项工作。

但是正因如此,Charles更加能看见他有和普通人一样惊人的复杂和细腻的内心,他总是会忘记David是个机器人。现在的科技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吗?David太具有人性的某些特点,连其中缺陷都表现得清清楚楚,但编程又让他几乎在每个涉及专业知识的领域都高于常人。

进取心强烈的人容易被优秀的人吸引。Charles不得不承认自己很欣赏David,如果可能,他也想和这个背脊挺得笔直像钢条似的机器人好好相处,以朋友打打闹闹的模式也好。

* * *

David作为Charles的搭档简直无可挑剔,以致于Charles连续几次获得不苟言笑的导师在课堂上的赞赏后引起了大部分余下学生的极度不满。

“如果能有一个David一样的搭档,我都能当教授了。”

“能和他住一间宿舍就足够了。”大概是看到旁边的人投来意义不明的目光,那人又心虚地加了一句:“Charles一定从来不需要打扫卫生。”

“别想了,只有等Weyland企业再研制一个这样的机器人投入咱们学校实验才有希望了。”

请注意,这是两个男学生的谈话。

你们有一点说错了,Charles当做没听见这些嚷嚷声,心里想道,David和我打扫卫生是分摊的。

“其实,David,这次导师的赞赏几乎全是你的功劳。”Charles回到宿舍后对自己的搭档表示一下感谢,他打算接着说点什么,比如约他出去转一转。

“你知道就好。”机器人专注于IPad上播放着的电影,头也不抬地说。

“我们一起去吃顿晚餐怎么样?我付钱。”为了和普通人一样,David具有吃饭这个“功能”,还能把一部分能源转化为他工作所需的能量。

“你大概忘了我最好吃流食。我能吃,并不代表我能享受它。”

算了吧,他只是个机器人。Charles有点失望地在心里叹了口气,嘟囔道:“哪怕你学了人类所有科研成果,有些东西你一定永远学不会。”

“哦?是什么?”

“比如爱。”Charles想想没有底气地说,这句话像极了科幻电影。

“一种灵魂,两个人,这才是真正的爱。”

听见这句话Charles震惊地瞪大眼睛回头看向David,他正笑得一脸柔和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Charles觉得自己的心脏几乎漏了几拍——也许科技已经发达到我想象之外了呢?

“你你你说什么?”Charles想再听一遍那高明的见解。

“没什么,电影台词罢了。”David在重新低下头时似乎还露出了非常不屑的表情:“我也许的确缺少这个概念,但是也不觉得会是个了不得的缺陷。”

一个自以为是的机器人。Charles边想边气咻咻地走出房间。

【TBC】

电影台词来自《逆世界》
如果看的人多会接着更,当然我还EC才是真爱~

评论(23)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