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白鲨鱼牙

*你我相遇有如星系*

【X-Men】当万磁王来到现实世界(完结)

•轻松向的小段子

•鲨鲨和老万交换世界梗

因为 这篇文大部分时间EC都没有同框,所以这章的最后有小小的彩蛋作为补偿哈哈哈~



09.当正主撞见同人

尽管皮囊相同,但相处不到五分种,教授就明显地感觉到这个男人与Erik有天壤之别。在对方的举止愈发异常后,他先发制人地进入对方大脑,没想到竟发现他是另一个世界里Erik的扮演者。

 

读心者飞快地阅读着毫无防备的大脑。很快,他在Michael的记忆里看到了自己的扮演者James。接着,他顺藤摸瓜地找到一些标题含有【Cherik】的文章——内容并不完整但数量庞大,也许是Michael用于消遣的读物——Charles没有深入探索这部分。可再往后看,教授就无法保持从容了。他看见了几幅不知是他们还是自己和Erik的,令人浮想联翩甚至脸红心跳的画面。尽管他在退休前,也曾不经意间“撞见”过青春期孩子们的某些不纯洁幻想,但他还没遇到过主角是自己和万磁王的情况。旁边悬浮的关联记忆是那位与自己有相同脸蛋的James在说:“如果必须要有一个人是攻——”教授果断退出了他的大脑。

 

他不自在地干咳一声:“......你们的想象力令我瞠目结舌。”

 

“啊?”Michael疑惑的摸摸刚被脑过的头。他并不知道,几秒钟前,Charles把他看过的所有EC同人图都翻了个遍。

 

 

10.当法鲨去到漫画世界

为了Michael的安全着想,Charles建议他暂时假扮万磁王。Michael获得了万磁王的部分能力,又是位专业的演员,按理来说,只要避开其他读心者,隐藏真实身份就并非难事。

 

在Charles的帮助下,Michael很快学会了自如操控万磁王的超能力,而不再是情绪稍一变动就会让房间里的刀叉像失重似的飘浮起来,或者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也不能挪动轮椅分毫。

 

现在,在田埂耕作的变种人都不约而同的停下手上的动作。

 

他们看见穿戴整齐的“万磁王”把头颅高高扬起,一副睥睨众生的姿态,然后张开手臂缓缓升向半空,高空凌厉的风把他的紫红色披风吹得像面显眼夺目的战旗。那架势仿佛又要拆迁10万多吨钢材的金门大桥,或者端起整个体育场。

 

“你飞上去做什么?还不快点下来!”Charles在Michael的大脑里怒吼道。

 

“我只是好奇——这就来!”Michael“大声”的想。

 

大家又一头雾水地看着帅气的“万磁王”以同样倍速慢慢落回地面。

 

“这感觉太奇妙了,好像我的每根神经末梢都通过深埋的矿石延伸到地表深处。”Michael说:“有这类天赋真令人羡慕。”

 

Charles摇摇头:“并不是每个人都只会羡慕,我们对嫉妒、恐惧甚至嫌恶司空见惯。”他望着正在聚精会神地控制一枚如翩翩蝴蝶般忽上忽下的硬币的Michael好笑又无奈地叹了口气。

 

Michael看出了对方的情绪低落,他忙转移话题道:“想知道我们以上帝视角看见的X教授和万磁王是怎样的吗?”

 


11.场面人到现实世界也要搞事情

按照行程,James和Erik来到北欧宣传。除了必备生活用品外,他们还拖着满满一行李箱漫画。

 

办理完入住手续的James摊在房间露台的躺椅里享受难得悠闲的午后时光。要求明星来回奔波后依然能保持良好情绪和面貌应对媒体的宣传期本就是对演员心态和体力的考验,再加上意外的穿越事件,James三天以来就不曾睡过一个安稳觉。

 

凉爽无风的阴天最适合小憩。James半阖上眼,在意识逐渐缥缈时,突然被一声尖锐的喇叭惊醒。

 

直觉告诉他大事不好。James一个箭步冲到露台边,只见楼下一个头戴宽檐礼帽、身披灰色风衣的人正在“闯”红灯。马路两旁来往的车辆就像被山脊分流过的河水般让出一条道路,随后,车辆急刹车的声音、喧闹嘈杂的咒骂声和交警刺耳的哨声同时响起,路况乱成一团。

 

用头盔想都知道那个人是谁!James拔腿就往外跑。

 

等他终于下楼、穿过马路到十字路口气喘吁吁、声嘶力竭的喊住Erik,身后又纷纷响起按快门的声音。演员这才想起自己着急出门,忘了戴口罩。他边转身致歉边接着追Erik•我就是要搞事情• Lensherr:“我们只是在排练!大家都散了吧!”

 

天知道Erik又干了什么破坏他人财产的事情,总之此时狗仔们突然接二连三地低头检查起单反,这使得James终于甩开他们,跟上了这位始作俑者。

 

“你他妈又想上演哪个电影情节?你以为戴个帽子高领遮脸再加副墨镜路人就认不出你吗?”

 

Erik只顾迈开长腿往前走。他带着James走向一个破旧的地下停车场:“我已经在最新一期的漫画里看见了异常的空白。对应故事背景、加上我感应到的磁场异常,这两个世界的入口就里面。”他侧头瞥了一眼大汗淋漓的对方,幽幽说道:“看来你平时缺乏运动量啊。”

 

James还没来及做出回复,一个身影突然闪过来挡在万磁王面前:“Michael!天哪还有James!真的是你们!请问可以合个影吗?我是你们的超级粉丝!”

 

Erik:?

 

急中生智的James一把拿过她的手机又揽来脸上阴云密布的Erik:“当然可以啦甜心!我来拍!——Michael今天牙疼所以表情不太好,你千万别介意。”

 

小粉丝边幸福地离开边在手机上打下一行字,并点击发送:Fassavoy是真的!他们居然一起逛街!以及!我和他们拍了合影!!!

 

 

13.告别的时刻

James和Erik走进地下停车场。虽然它没有完全被废弃,但停泊的车辆寥寥,地面也沾满灰尘。

 

Erik停在一根四周都没有汽车停泊的柱子前:“就是这里磁场异常,我现在要尝试修补它。如果不出意外,修补成功后我就能回到基诺沙,你的朋友也能回到你身边。”

 

前半小时还在祈祷赶紧把这反派人物送走的James此刻生出几分不舍。他想嘱咐他回到漫画世界后以和为贵,但又觉得这些话Charles也会说,而且说出来比自己的更管用。

 

Erik说:“再见,演员朋友。”

 

James冲霎时飞满砾石沙尘的漩涡中心喊:“再见万磁王!”

 

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回去就告诉Charles你爱他!不然你等到八十岁也只能和他在篝火边下象棋纯聊天!”

 

语毕,一个易拉罐飞起来砸在他身上。James满意地想,看来他是听见了。

 

半响后,灰尘与旋风散尽。原本站立着万磁王的地方出现了个穿着短袖T恤、并正在喃喃自语的身影:“我这两天真是见鬼了。这又是到了哪?”


James激动地张开手走过去给了他个拥抱:“老兄!欢迎回来!”

 

离别的伤感瞬间被朋友回到身边的喜悦和如释重负的解脱感取代——现在,James终于能和真正的Michael一起认真准备去中国的宣传了。

 

【END】

 

【彩蛋一】

Erik回到基诺沙后,第一时间就去和Charles报平安。

 

言语和使用读心能力都是多余的。万磁王才站在那个人面前,他就认出了他。

 

“这三天半过得怎么样?”

 

“三天半?你记得那么清楚吗?”Erik打趣道:“我倒是觉得很长,甚至像过了三个月。”

 

Charles哈哈大笑:“Michael跟我保证那位小演员会把你照顾得很好。他还说,也许James的幽默感会感染到你。”

 

“看来你倒是和那个Michael聊得很愉快。”Erik毫不掩饰地把不高兴写在脸上,随后鬼使神差地想起James的话,便握住读心者的手放在自己额头旁:“我有话想让你知道。”

 

Charles想以信守承诺为由拒绝,却看见对方灰绿色眸子中流露着前所未见的、无声的深情与炽热。他抬起手却又放下,眨眨眼说:“我想我已经知道了。”

 

“但我还是想告诉你。”Erik说:“那个演员让我明白某些实质性的进展必须像签订合约一样、开诚公布的摆在我们面前。免得我时刻会担心突然出现谁取代掉这个本属于我的位置。”

 

Charles愣了一下,然后温和的扣住Erik握着自己的十指:“那就不要让我读。直接说出来。”

 

棋盘边的篝火噼噼叭叭地燃烧着,伸展橘红的火舌释放光与热。它恰到好处地让这间屋子升到人体最适宜的温度,也让一切都映上温馨又红润的色泽。这次焦黑的煤炭终于可以燃烧到化成灰烬,而不是在棋局分出胜负后迎来糟心的被潦草熄灭的结局。

 

【彩蛋二】

万磁王觉得事情不太对。

 

他今早照例听着基诺沙的巡视报告,结果自己的下属在报告尾声竟伸过手来想同自己握手,被自己一记眼刀扫回去还不满地小声念叨:“我就知道他礼貌不过三天!”

 

中午,他难得有空陪着Charles在田埂上散个步,居然有至少三个小屁孩跑来让他帮忙用废旧铁皮做杆玩具枪。

 

“这才三天半,那个Michael到底干了什么?”他忍无可忍地问Charles。

 

Charles摇摇头说:“我也总不能时刻盯着他......不过听说快银是你儿子。”

 

Erik:??

 

与此同时,Michael在中国上海影迷见面会上指着Evan的剧照说:“这是我儿子嘛!”

 

【真•END】


09里一美那句“如果必须要有一个人是攻——”相信大家都知道来自哪个名场面哈哈哈,总觉得这句话自带画面感😂没错彩蛋最后选的鲨鲨那句“my boy”,假装真的有漫画世界,并且和我们的世界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终于完结了竟然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这四个人要是真的见面应该会超级好玩😂谢谢小伙伴们给这篇文的红心蓝手以及评论!最好的他们!


评论(30)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