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白鲨鱼牙

*你我相遇有如星系*

【EC】你居然换了新室友!(一)

•轻松向甜饼,灵感来自《老友记》乔伊搬出去那几集~







01

这人怎么这么严肃?确实,Erik也很严肃,但一眼看上去就能知道他们俩是完全不同的人。

Charles为Logan事无巨细地介绍完屋子后,又一次忍不住在心里把他和自己的前任舍友比较——尽管他知道这并不礼貌。他多次提醒自己不能再对来看房的租客提Erik,否则自己这辈子都别想找到新室友了。

“嘿,先生!抽烟请到阳台上好吗?”Charles看见绷着张臭脸的Logan捻起耳朵上别着的雪茄,连忙叫道。Erik很早就戒烟了!他在心里大喊。

Logan撇撇嘴,懒洋洋地吐槽着:“如果我们的厨房就在一进门,而且还是开放式的,那做饭的油烟往哪飘呢?”

“这里做饭时从来不会有油烟。”

“怎么可能?你不吃炸鱼薯条吗?”

Charles仔细地想想后,回答道:“我们的饮食向来很健康。”

“哈,我的饮食不健康,”Logan指指自己的腹部,但Charles显然是无法隔着件毛衣看见他那八块腹肌的好身材的:“但我的身材很健康。那么你都做些什么呢?”

“我不做饭!”Charles心说:Erik家就是开餐厅的,尽管他的职业不是厨师,但他做得菜格外可口,而且注重营养均衡。

“好极了!一个只会做炸鱼薯条的人和一个不会做饭的室友只有间开放式厨房!”Logan大声嚷嚷着走去阳台。Charles看着他欠揍的背影,深呼吸后安慰自己,这只是磨合期,以后和他会相处得和Erik一样愉快——见鬼,别再想Erik了!某种似有似无而苦涩忧郁的愁思像渲染开的墨水般逐渐把Charles团团裹住,他不得不一遍遍回忆《人生列车》,告诉自己同自己合租两年半的舍友不过是生命里平淡无奇的过客。



Erik宣布自己要搬走时,Charles和他大吵了一架。在几小时的互相指责和揭露彼此生活“恶习”后,双方都疲倦地躺在真皮沙发上——上个圣诞节,Erik用整整一个月的薪水买下它,作为送给自己和舍友的礼物。

Charles倒了两杯温开水放在茶几上,哑着嗓子问:“难道我们不是最佳搭档吗?你为什么想单独出去住?”

Erik绝对不可能说出“因为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依赖你”之类的话,尽管这就是事实。他已经习惯做两人份的食物、习惯在工作不顺时拉着Charles边下棋边彻夜长谈,甚至希望他永远陪在自己身边。

Erik从来都是个充满距离感的人:懂得察言观色的异性不敢轻易搭讪他,同性更对他有天生的隔阂。但Charles似乎天生兀自闯进他那刻意营造的领地。一开始,他以为这只是因为两个人朝夕相处自然而然生发出的坚固友谊;直到有一次,Erik公差2个月后,Charles在接机时张开双臂,热情洋溢地拥抱了他。当时他心如擂鼓,以至于用回公寓的两小时车程来回忆那个轻飘飘如棉花糖般的拥抱。他因为一个拥抱丢了神,并悟出自己内心对室友的情愫。然而,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他知道Charles喜欢女孩。在他们合租的第一年里Charles有个漂亮知性的女友,Erik还清楚地记得她叫Moria。

回过神,他嘴硬道:“我早就想有一套只属于我自己的公寓了。”

Charles眨了眨通红的眼睛,说:“如果这是你期盼已久的,那就去吧。”他摩挲着沙发光亮的把手:“看来我得重新买个沙发了。”

“它就留在这吧,毕竟这是我送你的礼物。”

Charles没有回答。他只是沉默着走进卧室,并轻轻带上了门。

才短短三个月,思念和孤独就让本就摇摆不定的Erik改变了主意。最后,他以‘就算只能做室友,但留在他身边一天就赚一天’的念头同自己取得和解,可当他收拾好新家的物品准备以“衣服没收完”这个烂借口回公寓,顺便给Charles一个“我回来啦”的惊喜时,Raven告诉他,对方已经找到了一个新舍友。

但他那晚明明表现得那么难过!Erik边用力剁着辛辣到足以熏出眼泪的洋葱边愤愤地想。最后他终于没忍住,奔到客厅播出一串无比熟悉的号码。

“嗨?”

“嗨。”Erik几乎能想象到他此时的姿势:坐在流理台上,右肩夹着座机听筒,手里已经抄起旁边的备忘录准备记东西。“听说你找了个新室友?”

“什么消息到Raven那都传得很快,”听见是熟悉的声音,Charles的态度与语气明显柔软许多:“是的,我想我已经习惯了合租生活,一个人的公寓实在太冷清了。怎么了吗?”

“没什么!”Erik忙不迭地说,生怕晚一秒就会暴露自己不满的情绪:“我只是想确认一下他怎么样。你知道的,选择室友时安全第一。”

Charles笑起来,愉快地说:“谢谢你的关心,老朋友!他不太爱笑,不过人挺不错的。如果你有空,欢迎回来看看。”

“当然。我也想念Raven和Hank,还有小区外的中国餐厅。让我看看行程表......我周六就来吧?”Erik生气地想,什么叫“他不太爱笑”?这才多久你就对他了如指掌了?我才搬走这么一会儿,你就要和别人开始愉快的同居生活了?

“刚好周六我一整天都在。”这回Charles没有掩饰语气里的雀跃。

此时此刻,老实人Hank也在同Raven聊这件事。“我听说Erik想搬回去,我们应该告诉Charles吗?”

“他亲口说效果会更好。”Raven不高兴地说:“Erik执意搬走的时候我哥哥难过了很久,现在得轮到他心碎了。”

“但是万一Charles的新室友要长住下去怎么办?想想看,以后Erik不再是我们的邻居,这多感觉怪异啊。”

“是‘Erik没和Charles住在一起’这个事实令人感到怪异。”Raven纠正道。平心而论,Erik尽管相貌英俊,但并不算是个很友善的邻居:“不过放心吧,那个新舍友只是Charles用来填补空窗期的可怜人。”

Hank还没来得及质疑“空窗期”这个词用在舍友身上是否合适,就被Raven香软甜美的拥抱夺去了注意力。她在男友耳旁喃喃道:“现在先别管这个小题大做、我哥换个舍友搞得跟被劈腿似的Erik啦,我们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夜晚。”


【TBC】

狼叔:心好累

我怎么又开了个新坑😂

评论(5)

热度(54)